鲛鲛

我回来了

【黑帮盛世/小麦秦】心旌摇摇(1)

时间线大概是原著断更处的一年后,凶残的大魔王(不)陈默在旧城区说一不二呼风唤雨,就像是uu插叙的那些内容一样……

然后私设此时小麦子大概12岁,马上念初中。



1、

龙六的葬礼有些冷清。陈默的威慑使得整个旧城区都没什么人敢来到这里,灵堂里只有东北帮的兄弟们寂寂站立,由陈师爷和风火领着,围在灵牌周围。

三鬼带着几个心腹过来了,匆匆的在灵牌前拜了一拜,又急忙的走了。只留下一句“早晚杀了陈默,给六哥报仇。”

之后来的是石佛,盯着龙六的遗照一句话不说,定定地看了几分钟也走了,眼睛猩红充满杀意。

待到快天黑的时候,秦叁来了,带着螳螂。螳螂披麻戴孝,在灵台旁边跪下来烧纸,一张一张烧的没完没了,眼泪也一滴一滴掉个不停。而秦叁只遥遥望了一眼,就安静的站在原地等待了。

陈师爷就在秦叁身边不远,看上去欲言又止。秦叁看状,便主动搭话了:“师爷,六爷走了,东北帮接下来肯定会不太好过。若是陈默为难了东北帮,新和贵绝对会帮忙的。”

想了想,他又补充道:“三鬼那边肯定也不会坐视不理。”

陈师爷摇了摇头,一开口声音极其嘶哑:“东北帮的事我们自己能处理好,我想跟你说的,是小麦子的事……”

这下秦叁忽然急切了,连心脏都狂跳了起来:“师爷!你们一定要护好小麦子!陈默凶残,要不要把他送到什么地方避避?”

“小麦子的安排之前六哥说过,”陈师爷按着秦叁的手臂打断了他:“他说,如果他没了,让我们把小麦子交给你。”

陈师爷的语气异常犹豫:“我们东北帮并不是没法照顾一个孩子,也不想麻烦你,但是六哥这么说过了,也只能来问问你愿意不愿意。”

秦叁垂着头,声音有一瞬间的哽咽:“再愿意不过了。”

拉住了陈师爷的衣袖,他诚恳的说:“师爷,你就听六爷的话,把小麦子交给我照顾吧。”

 

 

当晚秦叁就见到了小麦子。东北帮的人将他暂时藏在了郊区的一栋民房,两个人照看着,保护的很好,秦叁到的时候,正安静的在写作业。

看到进门的秦叁,小麦子一下子就站了起来,他和秦叁是熟识,小跑着过来喊了一声“秦叔!”

秦叁摸了摸他的头,心里说不出来的高兴。眼前的这孩子眼睛有些肿,一看就是哭了很久的样子,但仍是虎头虎脑很有精神,眉眼间都带着灵气和霸气。

基因的力量是恐怖的,小麦子被龙六养了这么多年,仍然全身上下无一处不像他的父亲麦子尖。

秦叁弯下身子与小麦子对视:“孩子,你今天得跟我走了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。”小麦子毫不迟疑的回答:“爸爸跟我说过,他如果再也不能照顾我了,就让我跟着秦叔。”

没想到小麦子这么干脆,也没想到龙六竟然已经提前跟小麦子说过了。秦叁和一同前来的风火都是一脸惊讶。

风火神色不虞:“小麦子,其实你也不是非要答应的,我和你陈叔也可以照顾你。”

小麦子回答的很是认真:“和爸爸的约定要遵守,而且风火叔和陈叔之后肯定忙着给爸爸报仇。”

说到报仇这两个字,这个孩子眼圈红了起来,抽抽噎噎的说:“风火叔,你一定要给爸爸报仇啊。”

秦叁忍不住把小麦子搂进了怀里,拍着他一抽一抽的后背。这个在几年间接连失去了亲父和养父的可怜的孩子,终于控制不住情绪,大哭了起来。

小麦子的眼泪打湿了秦叁的衬衫,让秦叁胸口闷闷的,泛起一丝心疼。

绝不会再让小麦子哭了。他暗暗的发了誓。

 

 

秦叁将小麦子带回了家,这个家是指他平常的住所,一个单身男子不那么温馨的公寓楼。领小麦子进门的时候,秦叁想着好在当时买房子的时候随便买了个多居室,不然小麦子恐怕还要跟他一起挤。

小麦子抱着一个小包裹,有些拘谨的看着秦叁给他铺床,小小声的说:“秦叔……”

“嗯?”秦叁头也不回,仍忙着手上的活计。

“我不想自己睡……”小麦子的声音更小了。

秦叁有些惊讶,他其实跟小麦子接触过不少次,这孩子并不是爱撒娇的类型。

大概是因为太伤心了吧。他这么想着,换了个温和又淡然的表情转过身,笑着说:“好呀,正好我睡不着,你可以陪陪我。”

他巧妙的给少年人留足了面子,揽着眼睛一亮的小麦子就去了自己的卧室。小麦子仍抱着那个小包裹,看似没办法让他轻易放下。

“那里面有睡衣吗?”秦叁假装不在意的瞥了一眼那个包裹。

小麦子摇头,同时抱紧了怀里的东西。

“去洗漱吧,我给你找。”秦叁看着小麦子离开卧室前郑重的将那一包东西放在角落,忍住好奇翻找衣柜。

他最后只找到了一件超大的T恤,便只能让小麦子暂时先当睡衣穿了。这衣服穿到小孩子身上就像个睡裙,然而小麦子什么都没说,只是乖乖的换上后就爬上了床,并将那个包裹放在了他那一边的床头柜上。

“小麦子——”秦叁忍不住想问。

然而小孩子很快的打断了他:“秦叔晚安。”然后就转过了小小的身子,蜷缩在被子里。

秦叁只好暗暗叹了口气,关掉了灯。

现在的时间对于秦叁来说有些早,躺了很久很久他也没能睡着。他就这样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,在黑暗里默默的想事情,想新和贵,想麦子尖,想陈默,想右子,想龙六,想三鬼,想展海阳,想白大雪,想好多好多。纷纷乱乱的思绪使他越来越清醒,僵硬的躺在床上也使他不舒服,正要悄悄爬起来去抽根烟,却听到小麦子那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。

秦叁硬将自己按在床上,保持着平稳的呼吸,听着那边的动静。他听到小麦子先是蠕动了几下,然后慢慢爬起来,下了床。

少年人并没有离开太远,只是跪坐在了地上,小心翼翼的开始解着那一包东西,翻找了起来。

小麦子神情专注,于是秦叁倒也大胆了起来,稍稍扭过头来看。

在一片黑暗里,仅有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射进来。凭着这一点光照,秦叁看到小麦子拿着的是几张照片。他看不见照片上的内容,只能看到小麦子专注的看着,仅一会,眼泪就慢慢滑下来了。

秦叁的心揪了起来。发誓再也不让这个孩子哭的,却连半天都没到就打破了誓言。

他直接坐了起来,抓住了吓得愣住了的小麦子的手腕。照片掉落在地上,这下秦叁看清了,一共三张照片,一张是麦子尖和王檀抱着还是婴儿的小麦子,一张是麦子尖扛着大概三四岁的小麦子,而最后一张则是龙六和小麦子在看似游乐场的地方的照片。

无论哪一张,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快乐,无忧无虑。

然而照片上的人现在都离开了这个孩子身边。

“秦叔……”小麦子的声音有些抖,他仍是保持着刚才的那个姿势,两条属于小孩子的细腿贴在冰凉的地板上,小脸也有些泛白,泪痕还挂在脸上。

秦叁将他一下子拉回了床上,抱在了怀里,将小孩子的头紧紧按在自己的胸膛上。“别伤心了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”秦叁又软又轻的安慰着小麦子。

而这个乖乖巧巧的男孩子却忽然挣扎了,很是不愿意的推拒着秦叁,想要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。

在这个时候,秦叁扫到了地上的那些照片,忽然间福至心灵。

“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秦叁轻轻的揉着小麦子的头发,“不会像他们一样的。”

小麦子挣扎的动作停了下来。

“秦叔……”他揪紧了秦叁胸口的衣料,在一片黑暗中压低声音哭了起来。


TBC


搞死自己本命的感觉有点……爽?

以及,这不是秦小麦!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鲛鲛 | Powered by LOFTER